数理学院2023年转专业招生细则

发布日期: 2023-04-04  作者:    浏览次数: 12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转专业实施办法》和《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的工作通知》,2023年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物理学(师范)2个本科专业开放转专业,具体招生细则如下:

  1. 操作程序

报考条件审核通过后,先参加笔试,再参加面试,最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照最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面试平均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1. 招生人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2人、物理学(师范)6人。

  1. 报考条件

  1. 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申请基础条件。

  2. 身心健康。

  3. 具备良好的学科知识和素养。

  4. 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5. 第一学期高等数学70分及以上、外语60分及以上。

  1. 考核内容

  1. 笔试考试科目: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高等数学

物理学(师范):大学物理

  1. 面试考查内容:

重点考查学生“乐教、适教、善教”的潜质,包括语言表达能力、教师素养、综合素质、教育情怀、专业认同、学习潜能等。

  1. 参考书

  1. 数学笔试参考书: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数学》(第七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2. 物理笔试参考书:马文蔚等改编,《物理学》(第七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1. 预排考核时间

笔试:524日(星期三)12:30,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面试:531日(星期三)12:30,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1. 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进度

327-331日:各学院制定并上报招生计划及细则,同时上报学院转专业招生咨询方式。本次招生咨询采用集中线下咨询和线上咨询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咨询可以采用网络会议、电话、邮箱、QQ群、微信群等方式,线下集中咨询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4日:教务处发布转专业工作通知及招生简章,学院网站公布各自工作细则及计划。

44-421日:各学院根据上报的招生咨询方式落实转专业宣讲咨询,教务处同步安排线上政策咨询。

410-421日:学生网上报名(最多2个志愿),本次报名工作在教务系统内完成,不需要线下递交报名表和成绩单

423-428日:学院在教务系统内审核学生报名资格(成绩审核可直接在教务系统里查阅报名学生的成绩单),请特别注意转专业范围内受限学生的资格审核;安排考核时间地点并上报教务处。

56日:教务处公布考核学生名单和考核时间地点安排。

58-521日:各专业根据转专业报名情况,准备考核试题;学生复习准备。

522-62日:转专业考核(含笔试和面试)。

65-69日:学院评价并公布考核合格名单(拟接收名单,可有替补)。

612-616日:学生、学院双向选择(意愿优先),确定录取专业,学院公示名单。

619-623日:教务处公布及公示录取名单;学籍异动生效;培养方案绑定;学生退补选准备。

626-630日:学生进行下一学期课程的网上退补选工作。

  1. 转专业招生工作小组成员

组  长:樊连生、石旺舟

副组长:林方婷、胡仰乔

成  员:刘明锋、郭谦、张敬涛、管艳、袁其章、王寅、郭秋彤。


数理学院

二○二三年三月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