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学位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3-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由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MAS教指委)主办,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及中国统计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分会协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历经三个月赛程,202211圆满结束。近日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数理学院2021级应用统计专业研究生张晏濒、冯智依、林正闻三位同学参赛的《基于电商平台数据的商品价值挖掘和客户购买预测模型的统计分析》案例喜获全国三等奖学院副教授冯朝君担任指导教师


1 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获奖名单(部分)

序号

案例名称

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1

基于电商平台数据的商品价值挖掘和客户购买预测模型的统计分析

张晏濒、冯智依、林正闻

冯朝君

三等奖

1 第五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线上总结会


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自2014年始已举办五届旨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着重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并遴选优秀案例收录入“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案例库”,是师生共同深度参与的全国统计学科最高水平的学科竞赛。


2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优秀案例选


本届案例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33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选拔推荐的709个案例参赛。经专家匿名初审评分、匿名终审评定,再经全体评审委员无记名差额投票,最终决出一三等奖,并向获奖案例的指导教师颁发教育教学成果奖。

数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对于成功参赛队伍的报名参赛相关费用予以全额报销。此次在冯朝君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积极备战、密切合作、克服各种困难,顺利提交了案例作品,喜获佳绩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现了我校数理学子扎实的统计基础和良好的学习风气。


供稿:数理学院

20233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