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物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1127 






数理学院召开物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交流会





1218日下午,数理学院在3号楼报告厅举行了物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交流会。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副处长李顺宝、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党委书记樊连生、副院长王晚生、刘明锋、刘锋,以及物理系全体教师和数学系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物理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林方婷主持。

石旺舟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了物理学(师范)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改进空间,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石院长表示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集思广益,希望专业进一步学习、领会、把握认证标准,使“三支撑三评价”的机制更好地落实落地。

李顺宝副处长指出,物理学(师范)专业作为全校第一个参加师范认证的理工科专业,所取得的成绩对其他专业有着引领性的示范作用。他介绍了教务处关于认证工作总结的新要求和新举措,并表示会全力支持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林方婷教授作为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从工作回顾、经验分享、专家反馈、发展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物理学(师范)专业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制订科学的整改方案,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为学校内涵建设做出专业应有的贡献。


    高湘萍处长对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深入剖析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提出了改进思路。高处长表示,教务处将对专业后续的整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对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充满了期许。

    王晚生副院长交流了自己对物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考,提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举措,并对物理学(师范)专业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三级认证,同时也希望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能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中发挥指引作用。

    樊连生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感动之情,学院班子和物理系师生们在认证过程中展现出的凝聚力令他感动,也感谢教务处领导、专业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樊书记希望数学和物理两系的老师们能够增进交流,携手同行。

    最后,物理系和数学系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老师们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撰稿、摄影:王寅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