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回顾·总结·展望——《上海中学数学》创刊40周年纪念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0-29  作者:    浏览次数: 545 


    1027日,由我校数理学院《上海中学数学》杂志主办的“回顾·总结·展望——《上海中学数学》创刊40周年纪念论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调研员顾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数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杂志往届主编、副主编,杂志现任编委、理事会单位领导和理事,以及近百位教育领域的专家、校长、教研员、教师出席。纪念论坛由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主持。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致欢迎辞。林书记首先向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数理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上海中学数学》的较高学术含量和学术引领作用表示赞赏。他指出:在飞速发展的时代,《上海中学数学》实实在在地办了40年,取得这样的成就,实属不易。他勉励杂志工作人员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就,继续为夯实基础数学教育做出贡献,为提高中学数学教育教学水平发挥作用。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做了题为“守正创新:努力办成培养新时代高品质数学教师的思想智库”的讲话。他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简况,回顾了我校为全市、全国教育所作的贡献,对数理学院的工作表示认可。李校长还勉励《上海中学数学》从科教结合、知行合一、国际交流、能力一流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和影响力,努力将杂志办成培养新时代高品质数学教师的思想智库。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传媒监管处调研员顾月明发言,他高度评价了《上海中学数学》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指出杂志的优良学术影响和优秀编校质量,与市教委领导、学校领导的关怀密不可分,与编辑团队的长期奉献密不可分。顾调研员还寄语《上海中学数学》要找准定位,坚持办刊宗旨,以内容为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发扬工匠精神,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打造精品期刊。



论坛上,《上海中学数学》主编周青介绍了杂志的发展历史、当前情况与未来愿景,宣布了2019年长三角区域中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杂志副主编熊斌、王蓉华、黄华、陆新生为获奖代表颁奖。随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葛军做了题为“为思维而‘玩’数学”的学术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英伯做了题为“百年课标考”的学术报告。

据悉,《上海中学数学》创刊于1979年,40年来,杂志不断成长、不断发展,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先后荣获2011年度、2017年度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