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 民主党派教师与辅导员并肩战疫

发布日期: 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时光匆匆,一晃已到五月中旬,本学期即将接近尾声。自校园处于准封闭管理阶段的三个月以来,最为感念的,莫过于夏根明老师对数理学院五位留校辅导员的体贴和关照。



今年是夏根明老师在师大工作的第三十六个年头,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夏根明老师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时常运用老一辈人的智慧与经验,为后辈辅导员们加油打气、给予照拂。在本轮上海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他肩负着学院党委的殷切嘱托,坚守阵地、坐镇一线,是学院辅导员们开展学生工作时的心理依靠和最佳顾问,堪称数理学院在奉贤校区的“老管家”,其对于后辈的关怀和帮助如同丝丝春雨,滋润着每一位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心田。



夏根明老师常说,各位辅导员身为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了许多的工作和努力,一直都在校园中陪伴着学生,为他们答疑解惑、照料生活,自己所做的实在不多,不过是和大家一起勠力同心,共同守护奉贤校区的平安罢了!其实,愈是令人高山仰止的品格,表现出来的形象就愈是谦逊。夏根明老师和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的热络互动,恰是体现着中国各民主党派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的亲密友党。当前,正是我们党和国家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重要时期,尽管疫情形势依然复杂、战疫任务还很艰巨,但是只要我们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基础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现最广泛的大团结大联合,我们就一定能迎来最终的胜利,共同守护好我们所热爱的这片土地!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