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凝心聚力举行战疫特殊党课

发布日期: 2022-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当前,上海市疫情防控态势仍然复杂严峻。420日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广大师生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数理学院举行了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特殊党课。本次特殊党课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主讲,全院500余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出席。党课由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主持。


首先,樊连生同志向全体与会师生详细解读了“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具体意义及其正确性、必要性、紧迫性。他指出,两年多来中国战疫经验证明了“动态清零”的科学性和正确性,无论是“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还是接下来迎战各起、各类新冠病毒疫情,实践和成果反复证明,“动态清零”符合我国实际,也是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真正的以人为本。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宗旨。所谓“清零”就是从有到无的过程,就是把疫情消灭的过程;而“动态”就是疫情发生与清零之间的不断变化。因此,“动态清零”的核心就是发现早、控制早,把每起疫情消灭在萌芽中,不让疫情“就地扎根”,坚决把疫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威胁、以及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在最低程度。由此可见,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正是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


随后,樊连生同志运用当下疫情防控中的生动实例,尤其是全国各地驰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结合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所蕴含的强大优势,号召与会师生珍惜上海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向活跃在防疫工作一线、为抗击本次疫情而付出努力与艰辛的师生志愿者致敬。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正是因为我们党果断决策、快速行动、严格防控、上下一心,才能激发出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作为党员,抑或是即将入党的积极分子,需要努力提升自身的防疫本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同每一名为抗击疫情付出涓滴之力的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战争的磅礴力量!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对本次线上党课进行总结,他指出,我国选择的防疫道路是人类社会仅有的,这既是中国特殊国情的需要,也是中国制度能力的体现,希望数理新青年们团结一致、一鼓作气、肩负责任、强化担当,形成攻坚克难、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助力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学校进入封闭管理以来,数理学院组建了以宿舍楼宇为单位的临时党支部,选配能力强、觉悟高的学生党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以楼宇内学生党员为骨干力量,动员组织楼内同学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楼宇辅导员分发三餐和防疫物资,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中的信息沟通和疏导工作,成为了稳定宿舍楼宇的中坚力量。艰难时刻,我们看到了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争当表率,坚定信念跟党走、坚持散发正能量。数理的青年学子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了青年人所特有的智慧和力量,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共绘未来。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2420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