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践行劳动育人,守护师生健康

发布日期: 2022-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在高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宿舍园区成为了大学生24小时生活的“小家园”和线上学习的“新教室”。数理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师生以各种形式参与劳动,在身体力行中培育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用干净明亮的宿舍环境,守护师生健康。



徐汇西部校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在校师生严格落实“足不出户”,宿舍楼保洁人员无法进入楼栋,值班阿姨也无力一人打扫整栋楼的公共区域。在这个关键时刻,数理学院西二北宿舍驻楼辅导员顾俊杰冲锋在前,积极号召学生开展轮班值日,共同维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自轮班值日开始,宿舍楼群消息叮叮不断,同学们纷纷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西二北值班阿姨不由赞叹:“这几天让我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朝气蓬勃和敢于担当!只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克服困难,必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奉贤校区的数理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劳动战疫”的号召,主动协作,共同打扫寝室楼的公共区域,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勤于开窗通风换气。参与清洁劳动的学生都深有感触:“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当我们在切身体验时,才更进一步地体悟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后的大汗淋漓与满足感,与其他活动中的感受截然不同,这或许就是源自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吧。让我们一起坚持劳动抗疫,共同守护健康!”



于此同时,数理学院分散在两校区的辅导员和学生党员骨干们也都全力以赴,做好在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工作。从奔波于校园内递送药品、到分发宿舍楼餐食,“大白”辅导员们始终守护在同学们身边,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党员骨干们默默奉献、风雨同舟,构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坚固防线。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