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助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数理学院师生党员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线上教学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数理学院师生党员们积极响应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的号召,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在抗疫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投身社区、校区抗疫志愿服务。



在师大新村,我院数学系教工党员周洁主动担当作为,管理楼组群,参与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志愿工作。周老师说:“通过志愿者工作,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在康健街道,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潘红、刘志红老师,积极完成社区党员双报到,服从街道居委安排,清洁转移楼宇垃圾、分发居民快递物资、做好楼宇协调通知等工作,为守护家园贡献一己之力。嘉定、金山、松江、奉贤、浦东新区等等,到处都有我们师生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数学系教工党员李昭祥,物理系系教工党员方伟、冯朝君,还有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肖桂娜,他们都是社区一线志愿服务的一员:“第一次体验‘大白’,负责抗原检测试剂的发放和回收工作,深切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

不仅在社区一线,在留校抗疫保障服务的一线,我们的师生党员也在并肩作战。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明锋老师,从学校封控开始一直驻扎学校,服务师生,保障防疫后勤工作,现又在学校抗疫隔离区志愿服务,日夜奋战。还有留校服务的辅导员老师们,身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坚决扛起责任、拿出担当、亮明身份。


让党旗飘扬在基层,让青春力量贡献在社区。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这就是数理学院本科生19级数学党支部预备党员任懿豪的一天。连轴转10个小时下来,嗓子哑了,肩膀酸了,护目镜中的口罩沁满了汗水,但看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完成,任懿豪的眼中充满笑意;“我也是党员!”

本科生18级数学师范党支部的王子欣在得知小区居委会人手不足时,主动联系报名抗疫服务志愿者。为每家每户发放物资和组织一楼道做核酸检测。“穿着大白或小蓝,在小区里面奔走,我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位准人民教师,言传大于身教,以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展现青春风采、民族的希望”,青春絮语,彰显党员担当。



44日,上海市进行全市核酸检测,在校师生早上五点便开始行动起来,志愿者们更是克服困难,早早集结完毕,整装待命,确保了核酸检测的有序完成。在各个社区,我们的志愿者们像一颗颗“螺丝钉”,扎根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虽然没法代替医护人员进行操作,但”维持秩序”“扫码”“贴条”一气呵成,大大增强了核酸检测的安全性、有序性,提高了检测的效率。

同心战疫,封控不封行动,数理学院的党员师生们无论身处何地,都在用实际行动恪守一名中共党员的担当,他们或在校园做好后勤保障,或在社区线上+线下志愿服务群众,他们是“大白”、是“小蓝”、是“红马甲”“绿马甲”……虽然处于不同的岗位、承担着不同的任务,但却有着同样的信念——团结一心,彰显责任担当,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抗疫这场攻坚战!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