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主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 2022-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上海疫情防控仍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数理学院共计2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包含4名少数民族导生)围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以青春之力同心战疫,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组织部的号召。



导生姜宇珂作为一名退伍兵,他凭借军人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在“倒春寒”的夜晚为同学们提供核酸检测指引;导生严宇韬与父母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第一时间联系小区居委书记,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此外,还有多名在校导生担任宿舍楼的楼层负责人及楼道志愿者,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协助辅导员老师传达信息、维持秩序,确保所有同学核酸检测“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导生姜雨晨则拿起画笔,记录校园准封闭期间的感人瞬间,通过手绘向所有的坚守者致敬。



为引导数理学子在线上学习期间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规律作息生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团队以身作则,通过多种途径带领数理学子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导生团队开通了“云端共学”线上自习室,结合数理学院互助学习学霸养成平台——HEO学吧,研发辅助学习课程、开展答疑解惑,为“停课不停学”提供坚实保障;为更加有效地发挥导生在新生专业学习素养养成方面的帮助引领作用,导生叶再俊于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加速了小程序“数理资源空中站”的开发,并于42日面向数理学子开放,提供了数学、物理、英语等科目的学霸笔记,方便学生随时翻阅学习;此外,导生们通过参与新生班级团日活动、走访宿舍等方式,与青年学子们共同探讨疫情中的励志瞬间,通过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助力数理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数理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团队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以敢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