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举办线上《教学能力纵横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2-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194 


    为提升学院师生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数理学院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三阳教授,于33119:30,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教学能力纵横谈》的学术讲座。为配合疫情防控,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数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晚生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一同参加。



刘教授首先从教学工作的内涵和教学任务说起,强调了教学与研究、教书与育人等能力间要协同共进;接着重点阐述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能力,列举了名家名言、名人轶事,提出以“原生态”教学方式,展现思维活动全过程;厘清了教与学、学与用等之间的十个关系,详实分析提高教学能力的方法。


 


在交流讨论环节,刘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分享感想,针对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与会师生对如何提高教学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同心战疫,学无止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空间距离隔不开孜孜不倦的教诲,更挡不住探索的热情,数理师生在云端相聚,不断丰富学术生活,拓宽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发展能力。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