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飞天》一书,被科技部评为“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发布日期: 2022-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嫦娥飞天》一书,被科技部评为“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陆继宗教授撰写的《嫦娥飞天》一书,在今年1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评为“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予以表彰。

陆继宗教授是数理学院物理系原系主任,2006年退休后耕耘不辍,发挥余热,倾心科学普及,撰写科普著作《黑洞与虫洞》和《嫦娥飞天》,翻译《数学缉凶-美剧中的数学破案》、《三角、随机行走及图灵机》、《怪棋、多米诺骨牌及太阳系趣闻》、《能源(牛津科普读本)》、《核能(牛津科普读本)》、《对称》等多种国外著名科普书籍,参与主编《科学编年史》和《改变世界的科学物理学的足迹》。

 《嫦娥飞天》是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向建国70周年献礼而组织出版的丛书《中国科技的梦想与荣光》9集中的一集,该书去年被评为“2020年度河北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一等奖”。

陆老师退休后还积极参加老教协退教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到河南固始为物理教师讲课,受邀到上师大附中为高中生开讲座。参加市老教协组织的出国旅游时,是老教协提倡的“车厢文化”的积极参与者,他热心、健谈、风趣,深受同游高校老教授们的欢迎。






                (上师大老教协退教协数理学院二分会  供稿)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