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百年恰风华 辉煌党史续征程”——数理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暨2021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121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徐汇一教109举办“初心百年恰风华 辉煌党史续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共有100多名2021级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现场观战。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5个环节:必答环节、抢答环节、视听环节、游戏环节、翻盘环节。每班派出4名代表轮流作答。竞赛内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经过激烈的角逐,4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2班、6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班、3班、5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樊书记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鼓励青年同志们积极参加党史学习的各类活动中去,开拓进取,奋发图强。



本次活动是数理学院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开班式,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同时,进一步引导数理学院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章程,筑牢信仰之基,厚植为民情怀,勇担初心使命,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实干苦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