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志先、郑小琪老师分获本届上海师范大学“好老师,好导师”

发布日期: 2021-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1日晚上6点,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届“我心中的好导师”与第四届“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隆重举办。历经8个月,多轮评选以及线上线下提名投票的结合,我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郑小琪老师荣获治学明识奖,我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余志先老师荣获躬行求是奖。


郑小琪老师作为研究生导师,他不仅仅在学术方面倾尽所有地传授给学生,也在生活中与同学们相伴,关心、疼爱学生。严于治学,勤于育人;精传道受业,指点迷津。

当主持人提问“导师们在这么多年来是如何保持初心的?”郑老师毫不犹豫地回答旨在不仅和学生是师生关系,也是美好的朋友关系的意思,赢得了学生们的众众掌声。

 “好导师”的颁奖结束了,紧接着便是“好老师”的颁奖仪式。

一支粉笔解数分,三尺讲台言数理。余志先老师是为学生授课的老师,也是学生遇到困难时的引路人。余老师用自己的点滴心血种下桃李芬芳。

余志先老师为即将毕业与踏入人生现阶段的同学们寄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师大学子要恪守自身原则,坚持不懈,不忘初心。


   

   


   虽然“好导师”和“好老师”的颁奖结束了,但师道之路从未停止。无论老师们是否评上了这份奖项,老师,永远是我们值得尊敬的人。师有道,我有你。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