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15级“师承学子”院级遴选细则

发布日期: 2016-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1739 


数理学院2015级“师承学子”院级遴选细则

根据《上海师范大学2015级“世承学子”选拔实施方案》,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遴选细则。

一、选拔原则

1.         严格选拔标准,选拔学科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水平高、“乐教、适教”、立志投身于基础教育事业的优秀学生为“世承学子”。

2.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采取自愿报名,各推荐环节和推荐结果向学生公布,透明操作,进行“师承学子”选拔工作。

二、院级遴选总成绩计算办法


注:第一学期主要课程指:数学分析I、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I、大学英语、计算机四门课程;

三、院级遴选规则

1.         我校正式录取的本科一年级学生。专业限定为数学大类(含师范),从中选拔30名“世承学子”。

2.         学院层面遴选,侧重学科知识的测试,以百分制给予学生成绩评定,以12的比例(即60名)遴选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层面的选拔。

3.         参加学校层面的选拔的学生应政治思想表现好,积极进取,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在校期间如有违规违纪记录,采用“一票否决”制。

4.         第一学期考试、考查课程成绩如有不及格,采用“一票否决”制。

5.         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四、监督制约机制

为保证此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学院成立“世承学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世承学子”选拔工作,对选拔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集体处理和仲裁,并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小组对“世承学子”选拔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数理学院“世承学子”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长:岳荣先(院长)、韩金明(分党委书记)

副组长:李顺宝(教学副院长)、蔡琼霞(副书记、副院长)

  员:韩茂安(数学系主任)、丁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陆新生(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

数理学院

201631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