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数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发布日期: 2013-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3459 


2014年数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

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改革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方式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这一工作,学院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李顺宝。

组员:田红炯、岳荣先、杨康贤、朱瑞兴。

一、    推免生报名资格

1.   必须是我院应届本科毕业班学生,不包括定向生和委培的学生(含免费师范生、民族班学生);

2.   必须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在本校考点参加的考试);

3.   绩点排名达到本专业学生绩点排名的前1/4

二、    推荐工作规则

1.   在第七学期初由辅导员向毕业班学生宣传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工作规则。

2.   在学校规定的日程安排内,允许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自由报名。

3.   推免工作小组组长召集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及其有关人员,对提出推荐免试要求的学生的政治素质、历年来的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其他业务特长进行认真、全面的考查。

4.   报名学生必须进行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由学院组织,考试一般采取笔试的形式进行,考试内容为本专业的专业学位课程、基础课程。考试科目原则上与学校公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科目相同。

5.   通过考核(专业考试成绩、绩点*25、六级成绩、综合测评<四项均为百分制>40%40%10%10%作加权平均后排序),参加全国各类科技竞赛获奖者在加权平均分上加分(见附表),经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最终确定上报的推荐生名单。

6.   被推荐学生必须填写《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推荐表》,其中必须有2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

7.   占本校推免名额申请外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必须首先获得本院推免资格,接受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所属985高校,经本专业硕士点负责人同意,由院务委员会讨论通过,最后由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才能向外校推荐。

8.   推免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三、    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的日程安排

1.         918日,开始本次推荐工作。

2.         927日,初步确定上报的推荐生名单,并在学院内进行公示。

3.         930日前,把推荐生的名单汇总表、推荐表、本科阶段成绩总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及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及业务考试成绩交教务处。

4.         1011日前,由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初步确定推免生名单。

5.         1014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推免生名单。

6.         1015日,学校公布推免生名单。

7.         1023前,有关学院组织专业复试、外语口试,并将成绩报研究生处。

8.         1025,推免生到研究生处预报名。

以上日期请严格遵守,逾期不再受理。

四、    有关注意事项

1.         报名时间:2013922日(周日)

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00

注意:(1)学生本人到数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进行报名,报名时请交四、六级证书和其他相关证书复印件。

2)每位学生可报2个志愿,按第一志愿参加相应专业的考试。

3)在“是否愿意调剂”一栏中选择“愿意”或者“不愿意”,本人签名确认后不能更改。

2.         报名资格审查时间:2013923日(周一)

3.         专业课程考试

考试时间:2013925日(周三)下午(13301630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当天下午13:00在徐汇校区10号楼223室教务办公室外集中)

考试科目:与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相同

1)数学、统计类专业:数学分析、高等代数

2)物理类专业:普通物理、电动力学

3)教育技术学类专业:C#、教育技术学综合

注意:请考生带好学生证、身份证进入考场。

 

附表:

一、            全国各类科技竞赛获奖者加分

获奖等级

加分

全国一等奖

15

全国二等奖

8

全国三等奖

5

省部级一等奖

8

省部级二等奖

5

省部级三等奖

3

注: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获奖参照全国同类竞赛获奖项目加分。

二、            名额分配

专业

学术型硕士

名额

专业型硕士

名额

名额

控制数

备注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2

2

免费师范生优先

数学与应用数学

1

 

1

统计学

 

1

1

信息与计算科学

1

 

1

物理学(师范)

 

2

2

免费师范生优先

应用物理学

1

 

1

 

教育技术学(师范)

 

1

1

教育技术学

1

1

2

数字媒体艺术

合计

4

7

11

 

20139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