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交流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具体要求,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529日上午,数理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数理学院222会议开展联组交流学习会,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交流会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黎安共同主持。



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首先介绍了学院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就学院学位点建设、当前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准备情况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振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就师资力量、学科发展、中外合作办学等进行了交流。随后,两学院就专业调整设置、毕业生就业问题、硕博士点的申报、学院发展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聚焦学科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奋进、守正创新,交流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樊连生和钟黎安两位书记进行了总结。学院间的交流互动十分重要,期待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并能够携手并进,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提升。两学院班子成员也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科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建议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深化学科内涵建设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3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