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忆芳华岁月,共谋发展新机 ——数理学院走访优秀校友黄岳平

发布日期: 2023-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38日,为进一步增进校友情感、寻访师德楷模,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友分会秘书长胡仰乔、数学师范本科专业负责人管艳等,会同学校校友会,来到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走访数理学院89级数学系校友,2022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格致初级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黄岳平。



访谈期间,黄岳平校长始终强调“教师是一份良心职业,‘教好每一位学生,对每个孩子负责’是一名教师的工作准则。师范院校培养的是未来的专业教师,事关教育的大事,责无旁贷。”格致初级中学在青年教师招聘上一直秉承着能力为先的原则,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是青年教师愿意长久献身教育的前提。教师一定要有人格魅力和责任担当,这样带出来的学生才“正”。



在提及母校如何更好地培养卓越教师时,黄岳平校长结合多年的经验,指出:“高校要培养师范生的责任心,提高职业认同感;要重视师范生的实践实习,不仅能上讲台,更要上好讲台;要提升学识培养,加强中小学知识体系的深度学习;要重视提升师范毕业生的科研能力。”经过交流,双方一致认可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也是工具学科,今后在项目化学习领域,可以将高校的学术理论优势与中学的教学实践优势更好的相结合,凝聚校友力量,谋求新的发展。

访谈最后,胡仰乔老师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并代表学院对黄岳平校长荣获上海市“四有”好老师表达祝贺;校友会为黄校长送上了定制化的学籍卡,一起重忆了师大求学的芳华岁月。今年恰逢89级校友毕业离校30周年,与会老师向黄岳平校长及其同届校友发出邀请,重回母校,共谋发展。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339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