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师生代表团出席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71 



225日至26日,“2023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GAIDC)”于上海临港隆重举行。数理学院师生代表团近200人应邀参会,共同感受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



此次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以“向光而行的 AI 开发者”为主题,以 AI开发者为核心,为AI开发者带来产业之光、科技之光、未来之光,包括论坛、学习赛、项目路演、人才交流、书友会、互动体验等多个板块,聚焦专业前沿内容,联合超过20家国内外开源组织、开发者社区,力邀全球技术大牛、导师大咖和AI开发者共同线下参与。



参观本次大会也引起了数理学院师生广泛热议。数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负责人冯朝君老师表示:“算法时代、智能时代,我们应勇立潮头,将算法、智能应用到教育事业中,通过不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让类似于ChatGPT这样的跨时代产品能够在他们手中孵化出来”。同时,他表示作为应用统计专业负责人,他深感责任重大,如何让学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智能化时代中脱颖而出,并拥有自己独立知识产权的智慧结晶,将是他需要深入思考,逐步落实的任务。他相信,未来必将是智能化社会,也必将是具有丰富创造力人才的舞台。



本次大会志愿者,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钱盛伟同学表示,此次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使他受益匪浅,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数理学科的关系,特别是在数学建模和数据挖掘方面,对于人工智能技术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本次大会开设的互动体验区和开源集市区受到了数理学子的广泛好评。互动体验区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智能机器的功能及用途,并仔细为体验的同学们佩戴好相关的仪器设备。在机器人、语音识别、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体验也使同学们感受到科技进步、智能发展为人类世界带来的便捷和创新。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专业领域到日常工作,人工智能都在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将前沿科技推向大众,拉进了学生与技术创新的距离,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求索开拓的种子。比起其他技术,人工智能的能动性与创造性可以更好地满足人类需求,为用户量身打造适合他们的生活模式。虽然这项技术尚不完善,但未来人类一定能克服困难,让科技发展突飞猛进”。


      


数理学院此次组织师生代表团参加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是学院加强学科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提升学生专业水平与专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未来,数理学院将继续不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3228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