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12-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21日下午,数理学院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院长胡仰乔、副院长刘明锋、林方婷以及全体党委委员,27位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员张虹主持。



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理论学习、组织力提升、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党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工作开展述职汇报。

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回顾了2022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党员大课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发展、学生党员政治引领、主题党日与主题党课、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常态化教育、学习强国学习、“设岗定责”活动以及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等方面开展述职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明年工作的努力方向作出展望。本科党支部书记突出了“入党启蒙教育”和“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在班团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疫情期间学生党员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积极参与大上海保卫战中志愿者服务的表现情况;2022级党支部书记将工作着力点放在入党启蒙教育上,激励新生提交入党申请,不断扩大“蓄水池”;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突出了支部党员在HEO学吧、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品牌活动中的成果。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个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工作的师生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感谢。他从思想重视、准备充分;围绕中心、增强意识;内容丰富,成果丰硕等三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工作予以评价。同时,他对各党支部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样板党支部建设力度;教师党支部要进一步提升“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党支部的工作要着眼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上,继续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创建党建活动品牌。创新支部的活动形式,依托专业优势,打造具有支部特色和亮点的品牌项目,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