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在全国“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12-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物理)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80所院校的297名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研究生参加。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受疫情影响主要以线上形式举行。我院选拔出52021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参与初赛。从选题到设计教学,再到录制作品,选手们和指导教师们积极投入,严谨治学。初赛采用网络评审的方式,由聘请的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经评审后297名选手中共有141位同学进入决赛。我院3位参赛者陈雅婷、范钰娇、杨晓冰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



一等奖获得者陈雅婷同学初赛作品模拟授课环节


大赛决赛于128号开启,采取选手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手于规定时间在竞赛网站抽取赛题,在48小时内完成决赛作品,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环节。参赛师生努力克服疫情时期的诸多困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大赛一等奖18名,二等奖30项,三等奖46项,优秀教学设计奖48项。我校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陈雅婷喜获全国一等奖,范钰娇、杨晓冰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一等奖获得者陈雅婷同学决赛作品模拟授课环节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获奖难度最大的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大赛旨在推动培养院校进一步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增进培养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共同发展。

本次获奖为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首次获得一等奖,优异成绩得益于研究生院、数理学院领导对赛事指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在初决赛的近半年时间里指导团队的方伟、谈元凯(上海市陆行中学)、胡志娟、涂泓、袁其章、林方婷、岳晓婷、石卉、刘爱云、李传青等教师的悉心指导和5位参赛同学的辛勤努力和互帮互助,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实践教学质量的提升,展现了我校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