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本科生16级数学类党支部、本科生16、17级物理系联合党支部、本科生16级数学师范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数理学院-刘志红  发布时间:2019-11-14   动态浏览次数:148

院本科生16级数学类党支部、本科生1617级物理系联合党支部、本科生16级数学师范党支部专题学习交流会与13日下午1300-1400在数理学院247室开展。学生党员主要研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一、开放包容,海纳百川上海文化

首先,党员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后进行感想交流。李崧崧同学从魅力魔都的三个特性“开放、创新、包容”出发,阐述了从去年进博会的各项承诺到今年进博会的措施成功验收,实实在在证明了“中国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不断升级开放平台、让世界看到中国。

各位党员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卢昊提到科技是发展手段,文化是历史底蕴。去年上海彩灯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进博会是让人们去感受到世界的先进的产品技术的时候,也在让大家看到更多的东方文化。

二、法制国家,迈向中国新征程

随后,党员们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把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党战略任务的一个重要方面,即作为进一步深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研究。解决怎样建设和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制度?怎样治理国家?这两大重大问题。董诗燕同学认为新中国能够从物质匮乏的困难的环境当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到现在能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其实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和全体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奋斗。作为大学生的大家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为社会创造财富。

三、网上展馆,增进党员意识

最后,全体党员一齐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本次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选择150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七十载惊涛拍岸,新时代激流勇进。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游览,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活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深刻感受到要勇敢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奋进在新征程上中国献上一份力。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