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研究生19级第五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信息发布员  发布时间:2019-11-14   动态浏览次数:34

201911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数理学院研究生19级第五党支部在徐汇校区一教楼416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会议的是支部全部十三名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文洁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普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知识,并一起观看了对此次大会的解读,以及外界对我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评价。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快速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接着,支部同学们观看了进博会的现场展会视频和外交官们对进博会的看法。党支部书记表示进博会不仅仅是一个中国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平台,让世界各国看到了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也是一个世界各国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平台。党员代表发言:中国大门越开越大,未来中国将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给世界带来更多红利。最后,支部同学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分享交流。杨斯佳同学表示自己家乡的交通从过去的坑坑洼洼的泥路,到现在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出行愈加便利。张敏怡同学讲述了如今高端商场,大型超市越来越多,以前只有市中心有,现在到处都有集美食购物电影为一体的商业中心,她感受到了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人民生活的日渐富裕。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学见识了中国7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也意识到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世界发展与中国发展是相互促进的。中国已经站上了对外开放的历史高点,迈向更高层次的开放中国。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应该放眼未来,立足当下,学习好自己的文化知识,早日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