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33 



1119日上午930,数理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校友会理事成员、学院党政领导及各专业教师代表等近60人一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代表学院向参会的各位校内外理事及教师表示感谢。感谢各位校友在疫情当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工作,关注学院发展。

学院校友会会长、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旺舟作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向与会理事介绍了近年来数理学院在师资结构、人才引培、学科建设及科研立项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绩,希望与会的校友理事能在师范生师德师风培养方面建言献策,合力推动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再上台阶。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代表学院校友理事会作2022年工作报告,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本年度学院校友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疫情常态化下的新形势,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邀请优秀校友在云端参与学校发展、学生培养工作,感谢大家的同心付出。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凝聚校友智慧,提升德育水平——新时代师范生师德师风协同培养路径探讨”校友主题沙龙异常精彩,各位参会理事纷纷建言献策。崇明民一中学校长吴卫国指出,整体构建师德师风课程,教师要了解四史,师范生要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华师大三附中校长干亚清建议师德师风是立德树人的充要条件,注重学习上位教育改革文件,加强师范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重要;奉贤中学校长林春辉则指出实践育人,实习环节很重要,初为人师的新手教师,一定要严格把关实习设计,加强整体课程设计,入心入脑;向明初级中学校长冯强建议在师范生培养中,增加情景式浸润,邀请一线教师与师范生面对面交流;顾村中学校长李海平从“走出去、请进来、强基础、补短板”等四个方面给出了师德师风浸润培养的举措。



      

      


随后,学院数学教师协同培养中心陆新生、物理师范专业负责人林方婷以及学科教学物理专业负责人方伟纷纷针对校友理事的建议做出了回应。一致赞同师范生德育为先、师德规范的培养理念,结合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从拓宽实践实习渠道、拓展德育培养内容、提升教育情怀举措等方面着手师范生师德师风的引领培养。



此次理事会议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四年来,数理校友工作脚踏实地,稳步开展,赢得了各界校友的广泛认可与支持。本届理事会将一如既往全情投入,积极探索,继续开创学院校友工作的崭新局面。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21119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