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数理学院党委于119日下午举办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竞赛。竞赛分为两组,分别在学院222会议室和党员之家同时进行,评委由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林方婷、学工办主任吴毓担任,参赛选手为18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



参赛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们精心准备了15分钟的党课内容,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安全”等热点内容展开讲解。党课过程中,有融入人物典型引出党课主题的,有借用视频展示展现十年不凡历程,大家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准确的理解把握、通俗的语言文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讲解二十大精神。如本科生19级数学师范党支部书记王秋枫同志,以近几年中国从海外撤侨一个都不能落下为切入点,在讲解过程中放入了撤侨亲历者的采访视频,唱国歌,手持国旗,踏上回祖国的路途,以及近几年的撤侨数据,向我们直观的展示了中国不会落下一位在外的游子,纵使远在他乡,但在我们的同胞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的背后有强大祖国!党的二十大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创新”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章丹老师以及其他多名参赛选手围绕着“科教兴国”这一主题展开讲解,讲解方式和侧重点多有不同,但都紧紧围绕着二十大精神展开。



每组选手讲解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讲课进行点评。樊连生书记在点评时指出,参赛选手们的准备都很充分,在讲解的时候,融入了个人对报告内容的理解,对选手们的党课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还要求选手们进一步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吃透报告精神实质,讲课的质量尚需提高。胡仰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讲解内容与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学院队伍以这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活动为出发点,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在全院师生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同时,我们将持续聚焦新时代数理师生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着力打造一支能讲好新时代青年榜样故事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数理学院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