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信心迎盛会 踔厉奋发担使命

发布日期: 2022-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97 



——数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1016日上午10:0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报告。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以及辅导员代表、本研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员之家收看了实况转播,二百余名学生党员在寝、在家通过线上联动的方式,共同聆听这一盛会。



观看直播的师生一致认为,这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这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这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师生党员们深受鼓舞。



下午1230,数理学院师生党员称热打铁,举行了“师生共话二十大”座谈会,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出席座谈,与会师生纷纷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表达了振奋之情和奋斗决心。

2019级物理学本科生李顾惟一说:“我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今后的奋斗征程是我们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身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2020级计算数学专业研究生王远萍说:“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这十年间,反贫困、建小康、战疫情、化危机、应变局,我们党激荡十年,笃行十年,有爬过坡之难、风急浪高之险、闯关夺隘之艰、更有夙兴夜寐之勤、力挽狂澜之智、一往无前之勇。这些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作为一名党员,真的由衷的自豪,也由衷预祝党的二十大圆满成功。”



最后,樊连生书记对学生党员予以鼓励与肯定,同时对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表达了他的理解。樊书记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国家的现代化,是建立在14亿人口基础之上的现代化,是建立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础上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相平衡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辽阔。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希望数理学子以优异成绩和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数理学院

20221016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