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沙龙

发布日期: 2022-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21014日星期五下午一点半,在数理学院党委安排下,数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了“师德师风建设沙龙”活动,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蒋晓云教授作了题为“恪守师德,潜心育人”的报告。报告会在线上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副院长王晚生、副院长郭谦及学院80余名青年教师和70多位教育类本、研学生参加了会议,学院青联会会长郭玲教授主持会议。



蒋教授就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好教师的基本素养、如何才能上好一门课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感悟,并且从自己在山东大学执教数学公共课的经验出发,以自己的教学实践为生动案例,向与会的学院青年师生介绍了如何采用“生讲生评”、“生问生答”等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以翻转课堂的形式提高学生的教学活动参与度。最后,蒋教授还谈到了自己对青年教师的期待。

 

 


在报告之后,蒋教授和与会学院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蒋教授谈论了自己在线上教学方面的经验,以及对金课建设的建议。整个讲座生动丰富,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与会师生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明白要想成为一名好老师,高度的热情、高尚的品格、高深的学问、高明的教法、高超的艺术、高雅的教态等缺一不可。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用心教学,用情育人。

本次上海师大青年教师联合会数理分会所组织的“师德师风建设沙龙”活动对培养青年教师的教育情怀,树立和升华从教信念,进一步提升教学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在后期继续开展相关研学活动和师德师风大讨论,帮助青年教工立足本职工作,当好服务国家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供稿: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