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数理学院党委于202271日下午,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同志主持并讲话。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林方婷教授传达了大会精神。



会上,林方婷同志在传达学习时强调,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于625日至27日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党代会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继往开来,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上海的发展产生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第十一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上海发展“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成果,提出了上海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必将推动今后一个时期上海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进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一流师资;林方婷同志谈了自己参会的体会,她讲“作为一名党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应当继续锤炼政治品格,积极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大走访、大调研等活动;发挥党代表的作用,加强与基层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倾听基层呼声,反馈基层建议;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带领团队共同成长,打造一流的物理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加快对物理师范生培养的改革;在基层党建工作中进行新的探索,挖掘创新方式,注入新的活力”。



樊连生书记在总结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好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讨,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己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破解学院发展改革的瓶颈难题;要求师生党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利用暑期时间,细化学院和各部门全年工作目标,明确路径,狠抓落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