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研究生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514日,由数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张瑞晨、武娟娟、薛菲、张晏濒和林正闻同学组队,数理学院刘玉老师指导的团队代表学校参加了“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总决赛因为疫情影响在线上进行,通过激烈的角逐,该队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总决赛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属于国家A类竞赛项目、上海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A1类。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榜单的优秀竞赛项目,有助于研究生提升问题意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跨越从理论到应用的“瓶颈”。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公布


本届研究生组赛首次设置分区赛,来自全国289所高校的研究生报名参赛,共有2321个团队参加校赛,1312个团队参加分区赛,15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决赛采取“报告评审+视频评审+实时答辩”竞赛形式,150个团队在1天半的时间里展开激烈比拼,角逐总决赛的等级奖项和冠、亚、季军。


全国总决赛风采


作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主办方,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和数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2022年我校研究生首次参与比赛,数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教师团队全心指导,辛苦付出。经过比赛组织和选拔,最终数理学院“亮星星队”的题为《“乘东奥之风、燃冰雪之热”-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上海市冰雪运动的影响及产业前景发展研究》晋级上海地区赛。410日,在上海赛区344选拔赛中,该队勇往直前,以上海赛区第二的优异成绩晋级国赛。514日,该队在全国总决赛15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一等奖”。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