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数理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52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 ,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有关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压实“百日冲刺”工作内容,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上海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数理学院专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采用了云见面会的形式开展校企洽谈。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均瑶世外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俭,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干亚清,上海中学东校校长徐岳灿,闵行区莘松中学副校长张建国,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烨,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毛佳琪,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振宇应邀出席洽谈会。此外,校就业中心、数理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科主任、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会。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首先对广大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旺舟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对2022届毕业生概况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与会的七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分别从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意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华东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干亚清对招录的数理毕业生的综合素养表示了百分百的肯定,他建议在校学生能提前了解最新教育政策,熟悉教学内容,认真做好生涯规划。上海中学东校校长徐岳灿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和初入工作岗位后的心得感受,建议高校与中学教学深度结合,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闵行区莘松中学副校长张建国对师大毕业生“勤勉、肯吃肯”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建议在校学生尽早接触教学实践。上海华力人力资源部部长吴烨从就业促进、长效合作、产教融合、继续教育等四方面表达了与数理学院长期合作的愿景。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毛佳琪建议进一步深化统计人才的招聘业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振宇建议加强与我校联动,打通招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上海均瑶世外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俭建议在沪就业的毕业生胸怀上海“海纳百川、精益求精”的城市精神,拥有良好的就业观、教育观、城市观,世外教育集团也将努力为师大学子打造良好的实践和就业平台。



最后,袁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她代表学校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支持。她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更早地介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共同为毕业生搭好建功立业的大舞台。



本次云见面会是数理学院积极落实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和院长石旺舟亲自率队,带动全院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云见面会邀请的用人单位涵盖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芯片制造、医药创新、数字金融等与数理学院学科专业相匹配的行业领域,以及历年高频用人单位,力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探索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数理学院始终依托线上新媒体平台和线下调研等形式,精准汇聚岗位资源、努力落实“三全育人”制度,通过开展“微实习”招聘会、“人生导师”系列活动、教师技能大赛、“理”向未来·青春的榜样、甜“研”“秘”语·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展示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活动,号召校友、导师共同关心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指导服务,为全院593名毕业生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2529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