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举行升学专题讲座,助力学子成就未来

发布日期: 2022-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考研竞争日趋激烈,数理学院为了解答学生对于升学的困惑,挖掘自身潜能,早做准备、明确方向,于57日、8日举办4场线上考研、保研专题讲座,邀请了15位考研、保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子分享经验。

在保研专题讲座中,杨昌华、刘浩元、毛普龙、宗姗、袁婧、杨磊、张佩璇7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保研切身经历,跟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杨昌华同学分别从读研方向、院校选择、信息获取、面试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建议大家强化数分高代的学习,拓展泛函、拓扑、抽代;宗姗同学向大家提出了许多保研的建议,希望大家提前了解信息,关注政策变动,积极参加夏令营,多去参与竞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养,此外要注重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袁婧同学提醒大家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一定要把握住大一大二这两年的时间,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学习专业课,为之后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考研专题讲座中,刘玉涛、张文清、连小涵、吴小丹、武艳艳、胡瑞、梁严乐、曾璐瑾8位同学进行了考研的经验分享。张文清同学介绍了自己考研择校的过程和方法,并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准备专业课与公共课的技巧;吴小丹同学分享了自己全年的备考计划和安排,告诉大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做好规划,全力以赴,复习要有的放矢、分清主次,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确定各科的目标分数,与此同时,放平备考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给自己强加太多的压力,也不要被外界的声音干扰,要多给自己多一些积极的自我暗示和鼓励。



专题讲座受到了数理学子的极大关注,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4场讲座的累计参与人次达到500余人次。成功上岸的学长,有着名列前茅的学习成绩、出色的竞赛成果、踏实的实践和科研经历,他们的真诚分享和建议,以及讲座最后与学弟学妹们线上的互动交流,让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也激发了广大数理学习在读研深造方面的热情和信心,为下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目标和计划,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愿数理学子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明确目标,坚持不懈,明天必将万丈光芒!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