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岳荣先教授的合作论文被统计学顶级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接受发表

发布日期: 2022-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期,数理学院岳荣先教授和东华大学刘欣副教授、德国波鸿鲁尔大学 Dette Holger教授合作论文Design admissibility and de la Garza phenomenon in multi-factor experiments被统计学顶级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接受发表(https://imstat.org/journals-and-publications/annals-of-statistics/annals-of-statistics-future-papers/)。Annals of Statistics是由国际数理统计协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主办的刊物,旨在反映全球统计学领域最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拥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声誉。

著名的de la Garza现象是指一元k-1阶多项式回归模型的任何最优设计都可基于k个支撑点进行构造。近十多年来,多位学者研究并给出了单变量回归模型的最少支撑的最优设计的存在性充分条件,推广了de la Garza现象。岳荣先教授的上述合作论文首次研究了多变量回归模型的最少支撑最优设计的存在性问题,给出了最优设计支撑点的几何特征,提供了多变量模型存在最少支撑最优设计的充分条件。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岳荣先教授长期致力于最优试验设计的研究,先后获得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研究成果发表在SIAM J. Numer. Anal.Math. Comput.J. Complexity, Statistica SinicaJ. Multivariate Anal.J. Statist. Plann. InferenceScand. J. Statist.等国际权威期刊。

( 数理学院供稿 )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