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役】数理“师徒”辅导员两代同心齐上阵

发布日期: 2022-05-0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在此轮疫情中,上海市各区县,无数的“大白”、“小蓝”、“小红”活跃在各居民小区,数理师生也纷纷走上志愿服务一线。他们以坚定的信念、有力的担当、过硬的本领接过父母兄姐的接力棒,勇担时代使命。其中就有一对特殊的“师徒”。



数理辅导员王宇彤,一个典型的哈尔滨女孩,乐观开朗,充满活力,是辅导员和学生的开心果。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经是带满一届毕业生的“老辅导员”了。面对突发的疫情,王宇彤临危受命,肩负起数理学院徐汇校区400余位学生管理工作。除了学院学生工作外,王宇彤还听候学校片区安排,先后担任西十六、西九的驻楼辅导员工作,统筹全楼的核酸、抗原检测和物资配发工作。面对一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尤其是处理学生突发危机,有时整夜没法休息,但王宇彤毫无怨言,克服了劳累和病痛,始终守护在学生身边。为了缓解学生的紧张情绪,王宇彤还利用自己的心理学特长,定期开展线上“唠嗑”,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安抚学生的焦虑与不安,成为学生心目中最厉害的“大王”。

于此同时,王宇彤曾经的学生,现在正担任数理学院见习辅导员的顾俊杰,同样奋战在徐汇防疫一线。而王宇彤正是他的带教老师。顾俊杰承担着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防疫工作的“数据中心”,又承担了徐汇校区西二北学生宿舍驻楼辅导员的工作。“我虽然不像我的家人一样都是医务工作者,奋斗在抗疫一线。但我现在是学生的主心骨,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高校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师生严格落实“足不出户”,宿舍园区成为了大学生24小时生活的“小家园”和线上学习的“新教室”。在“师父”王宇彤的指导下,“徒弟”顾俊杰在西二北成立了临时学生党支部,自己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积极号召西二北学生开展轮班值日,共同维护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自轮班值日开始,宿舍楼群消息叮叮不断,同学们纷纷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用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守护大家的健康。



这对特殊“师徒”二人互相扶持,已在防疫一线坚守了一月有余。他们是许许多多师大辅导员的缩影,从奔波于校园内递送药品、到分发宿舍楼餐食,“大白”辅导员们始终守护在同学们身边,以身作则,带领学生党员骨干们默默奉献、风雨同舟,构筑起守护师生健康的坚固防线。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202251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