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数理学院数学系第二教师党支部党员 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为“战疫”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4-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上海疫情爆发以来,数学系第二教师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发扬抗疫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积极向所在居民区党组织报到,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周洁、廖芳芳老师就是其中的先进榜样。



周洁老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保质保量地完成线上教学和备课任务外,还主动担任小区抗疫志愿者,冲在抗疫第一线。3月中旬以来,周老师认真细致地协助小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每次总是提前通知责任区内(涵盖四个楼层)的每位居民,有序组织居民分批下楼采样并做好记录。她不辞辛劳,为群众搬运和分发物资,为急需配药的居民提供服务,经常忙碌到深夜。她急群众所急,为邻里传递温暖,哪家缺米、油、菜,她就把自家的送去;她善于听取群众呼声,哪家有难处,她就点对点地及时予以解决。周洁老师尽心尽力、亲和亲切的工作,为身边群众送去了温暖、传递了信心。他们自发给数理学院党委写信,信中说:“她(周洁)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以实际行动、身力身为地在于无声处中展现出她的力量与风采……(居民)一旦看到她辛劳的身影、淡定的神情,就增添了抗疫的信心……在她行为的感召下,楼层邻里间形成了在物资上互通有无、互赠互送的友好团结的气氛,齐心合力、共克时艰。”


廖芳芳老师发挥党员先进性,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自上海师大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后,廖老师的爱人一直坚守在校内岗位上,家中的廖老师既要开展线上教学,又要独自照料两个孩子的饮食起居学习,带他们按时参加核酸抗原筛查,十分辛苦。廖老师将教师职责放在首位,为确保教学不受影响,她将处于小升初关键期的长女和年仅两岁的幼女留在房间内,将自己“隔离”在阳台进行线上教学。虽然阳光直晒、条件有限,但她毫不抱怨,而是排除干扰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教学,高质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党支部其他党员纷纷向榜样看齐,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战疫”出力。李昭祥、刘玉老师在完成本职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全力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市本科组总决赛;岳荣先、王蓉华老师则积极承担校内选拔工作,贡献了公正评审和精心点拨。在师生的齐心协力下,李老师、刘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分别荣获国家三等奖和上海市二等奖,为集体争得了荣誉,鼓舞了师生士气。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数学系第二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周洁、廖芳芳老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排除干扰困难,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