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力学、血液流变学与血液疾病的多尺度模拟

发布日期: 2017-11-13  作者:    浏览次数: 354 


报告题目:红细胞力学、血液流变学与血液疾病的多尺度模拟

报告人:美国布朗大学应用数学系和流体力学与湍流研究中心研究副教授李学进

报告时间:11月13日 星期一下午 13:30-14:30

报告地点: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3号楼三楼报告厅(332室)

报告内容:红细胞血液病是血液系统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红细胞膜异常的纳米结构及组分间相互作用的变化与许多血液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都紧密关联。目前,人们已发展一些实验技术来研究病变红细胞的生物力学响应;然而,在单细胞水平研究膜结构缺陷对红细胞力学和流动性能影响仍面临很大挑战。我们从分子-细胞-血管等层面多尺度建模,研究了红细胞膜结构、变形及力学性能对血流动和血流变行为的影响,并应用力学的理论和方法尝试分析了血液疾病中红细胞变形及血流动异常的原因和条件。本报告将介绍我们组近几年来在此领域开展的一些工作。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