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新青年两代同心齐上阵

发布日期: 2022-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在此轮疫情中,上海市各区县,无数的“大白”、“小蓝”、“小红”活跃在各居民小区,数理学子们也纷纷走上志愿服务一线。他们以坚定的信念、有力的担当、过硬的本领接过父母兄姐的接力棒,勇担时代使命。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严宇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母亲的言传身教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网课学习时,他是新生眼中无所不能的“全能导生”,下课休息后他又是社区防疫战线中的一份子。在小区封闭式管理期间,严宇韬母子俩第一时间联系小区居委书记,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而严宇韬的父亲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担负起了重点管控区域的管理工作。从每一个凌晨4点的整装待发,到深夜后的回家休整,始终坚守职责,他们都在做着一件事,那就是同心战疫。



2019级物理学(师范世承)专业本科生赵俊杰作为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的安全提示志愿者,每天身披橙黄战甲维持徐汇校区公共场所秩序,提醒同学戴好口罩,协助核酸检测有序开展。而他的母亲则化身“大白”,与奉贤中心医院其他护士们一起,坚守在上师大奉贤校区核酸检测一线。虽然母子俩无法见面,但赵俊杰仍深感激动,“身为师大的一份子,为自己的母亲能够为师大的同学们做核酸感到骄傲!”身处俩校区的母子心心相连,用奉献与坚守共筑师大安全防线。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本科生褚宸宇既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得知塘外村核酸筛查志愿者人手紧缺时,他们一家三口就主动报名了志愿者,“小蓝”便成了一家人共同的称号。当提及这次和家人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时,褚宸宇说:“虽然曾作为学院的志愿服务负责人组织参与过多次服务,但这次经历让我感到意义非凡。我意识到我们青年学子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2019级基础数学专业研究生顾俊杰既是曾经的“永丰青年”社区防疫志愿者,也是如今的数理学院兼职辅导员。身兼数职的他既在工作时间承担着学院徐汇校区本科生防疫工作的“数据中心”,时刻掌握在校生动态,又在午休时间担任所在楼宇安全防控志愿者,提醒过往学生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规定。“我虽然不像我的家人一样都是医务工作者,但我仍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顾俊杰的这份热忱正是传自他的家人。作为医院医疗器械负责人,他的父亲每天前往医院,调配分拨医疗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作为药剂师的姐姐则是变身“大白”,志愿奔赴各个社区核酸检测一线。

数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奋斗在上海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数理新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向新时代交出的合格答卷,数理新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数理学院

2022325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