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数学与数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发布日期: 2017-05-12  作者:    浏览次数: 490 


主讲人 李大潜(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

时间   201751715:30-17:00                          

地点   徐汇东校区文苑楼二楼报告厅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报告摘要

着重介绍复旦大学数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基地在指导思想顶层设计方面的一些考虑。从为什么要学习数学谈起,谈到对中小学数学教学改革的一些原则性的建设,并就与数学教学改革有关的一些重要认识问题阐明看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讲人简介

李大潜,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及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及葡萄牙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数学家,复旦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生指导教师,全国首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曾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 (ICIAM) 执行委员,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与高等人才培养中心主任,中法应用数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数学年刊》主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在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三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华罗庚数学奖,上海市科技功臣奖,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与高等教育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5年获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ICIAM苏步青奖。获法国政府授予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