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数理学院志愿者坚守一线 彰显青年担当

发布日期: 2022-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上海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防疫形势复杂严峻。数理学子们在校内校外争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不完全统计,数理学院共有80余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一线,其中包含多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中有核酸检测志愿者、公共场所安全提示志愿者、住户信息排摸志愿者、快递分拣志愿者等,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都以共同的青年志气,诠释着奉献与担当。



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我真真切切地感觉到自己的一份责任。”2021级数学类(数学金融人工智能实验班)的王怡家庭并不富裕,自入学以来通过学校各项补助缓解经济压力。疫情期间,她踊跃报名奉贤校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防控期间已累积志愿服务时长40h+(入学至今共计90h+),曾在领取防疫物资时婉言谢绝“来的时候带了很多,要不您留给更需要的人吧”,以实际行动回馈各方关怀。



第一次穿上蓝色隔离服,参与到抗疫一线队伍中,我觉得自己使命在肩。在这为期14天的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没日没夜的奋斗、井井有条的安排、笑意盈盈的鼓励。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成为过去式!”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党员马郁洁在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名党员都应该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学生党员们无论身处何地,都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上海正处于疫情应急处置的关键阶段,阻断传播的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心战疫,共筑防线。数理学子们将继续奋战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勇担使命,共克时艰!


数理学院

2022323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