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课堂在线学习,朋辈力量互促成长

发布日期: 2022-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疫情网课期间,数理学院开展线上“朋辈携手、互助互促”系列活动,发挥HEO学霸讲师、班导生等一批优秀学生及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线上学习态度,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增强自律意识,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朋辈之间互促进步,共同成长。

HEO学吧线上教学,学业帮扶精准辅导

由于疫情不能返校上课,数理学院为更好地为学生进行学业帮扶和课程辅导,充分利用HEO学吧平台,打造线上学习的加油站和助力站,充分发挥出互助式学习的作用。班导生积极研发适用于线上教学的各类课程和教案,学霸讲师们则采取多样化的方式,丰富线上教学形式,提升线上教学成果。目前,已有11位学霸讲师提供了7门不同课程的线上辅导,平均每周辅导的学生达到了百余人次。


题以载理探趣求法,交流分享共同进步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查漏补缺,探趣求法,巧学善学,拒绝题海战术,学霸讲师们,在HEO学吧公众号上,开设“题以载理”专栏,每周一、周三、周五推出由学霸原创或者精心挑选的题目,并给同学们留有思考的时间,并在下次发布时公布详细解答,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为了增加大家的互动和交流,学霸们还开设了HEO学吧交流群,同学们可以在群里讨论交流,可以分享自己关于“题以载理”的更巧妙、更简洁的解答,还可以在群里提问,让学霸们答疑解惑。


















数理资源空中小站,提供便利比学赶超

为更加有效地发挥班导生在新生专业学习素养养成方面的帮助引领作用,引导数理学子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班导生叶再俊同学于疫情封校管理期间,加速了小程序的开发,在线上教学期间,推出小程序“数理资源空中站”,为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提供了很多学习资源,带来了许多便利。小程序中提供了数学、物理、英语等科目的大量的学霸笔记,方便同学们随时翻阅和学习。

停课不停学,数理学院HEO学吧,将继续带领学霸讲师、班导生等先锋学子,不断开发和挖掘更多适用于线上学习的模式和平台,例如“云端共学”线上自习室等,线上共同携手,朋辈互促互进,营造数理学院良好的学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数理学院

2022323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