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2-0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安排,14日下午,数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2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学院书记樊连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做重点发言。



樊连生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高校来讲,我们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思考,与当前学院发展现状结合起来思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把关注的目标投向每一个学生,以此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向往。

胡仰乔说,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党史学习,提升了思政素养,汲取了经验教训,锤炼了自身的党性。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倾听学生所思所想,及时反馈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樊连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从历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向革命先辈学习,向优秀的共产党人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