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教育专硕教学案例撰写线上线下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于近期发布了开展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数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案例的建设,为了让老师们对教学案例和案例教学有清晰了解,学会如何选题、如何撰写教学案例,学院于1215日星期三下午举行了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撰写辅导报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专家工作小组成员、曲阜师范大学物理教育研究专家胡象岭教授受邀作了题为《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主要特征与编写要求》的报告。


  


胡教授首先从政策背景角度详细解读了为什么要开发教学案例,接着从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基本特征、案例标准及编制要求等方面对教学案例的撰写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详实报告让老师们对案例教学和教学案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会对学院的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报告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模式,线下设立两个分会场,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教授、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刘锋教授、数学和物理两个专业的教育专硕指导教师、物理师范团队教师、部分一线中学物理教师、2020级、2021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