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名师优课,习书中所学 ——2019级数学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1128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2321室举行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见习活动。胡慧英、张建刚、王志珍、周洁老师, 以及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12345班的全体同学出席活动。


活动前半段,胡慧英老师主持开展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见习动员会。她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教育见习,以及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的目标、内容和要求。让同学们知道了教育见习是成为教师的第一步,它是和学生个人发展密切相关的事情,也是成为一名真正教师的重要过渡阶段,它锻炼了把书本知识综合运用于教育和教学实践的能力,并加深和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激发了学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的积极性,为学生在今后认真积极的开展教育见习活动打下了基础,也使得同学们在见习活动中有了方向和努力目标。

        

活动后半段,张建刚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现场观看了优秀课堂视频——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李佳琦老师的《实数的概念》,并现场分组进行评课讨论。期间,各位老师和自己指导班级的同学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之后,各班的同学更是积极地上台发言,从课前准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等多个方面对观看课堂进行了分析与评价,总结出了许多值得学习的课堂教学方法以及对不足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考。


        

        


从理论到现场实践,使学生们切身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如何将书本上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以及教育知识运用到现实的课堂上。并且,引导学生要学会自我评价与反思,一节课的每个组成部分都很重要,都会直接影响到课堂的教学效果,改进教学是同学们的重任。为同学们今后更好的开展见习活动、实习活动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