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举行青年教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21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举行全院青年教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受邀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 



张文潮首先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即这是我党成立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有两个重要议程:一个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二是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随后,张部长结合数理学院青年教工的知识背景和专业特点,从理工科教师的思维角度出发,以123451020等七个数字提纲挈领地勾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貌,引导数理学院青年教师们迅速、清晰地领会了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张部长的报告简洁精炼、思路清晰。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在总结中指出,张文潮部长的精彩报告为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学深悟透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很好的解读,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系列学习活动。青年教师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的亲历者、建设者,希望全体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