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行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发布日期: 2021-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于113日下午举行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院赛方案,成立了竞赛组委会,设置了个人报名、提交材料、说课比赛等环节。通知发布后,各系部积极动员,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王晚生副院长主持此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物理系肖桂娜、梁云烨,数学系常磊、王玮涵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结合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普通物理实验等课程的学科特点,选取教学片段,巧妙地融入思政元素,寓教于乐,娓娓道来,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育人风采。

与会专家从课程思政元素教学设计和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课程思政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考评,提出了改进课程思政说课效果的有效建议。专家们指出:专业课程要与课程思政同行同向,润物无声,在比赛时要善于点题。针对数学、物理学科的特点,注重培养科学素养,如教授物理实验课程时注重严谨的科学态度,在进行数学概念公式等讲授时注重逻辑推理,可以灵活运用思维导图等方法。在比较枯燥艰深的课程中可以融入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自然引起学生的兴趣。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树立课程思政新理念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