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1-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136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安排,1025日下午,数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2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教育法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樊连生主持,学院副院长王晚生、郭谦做重点发言。



王晚生说,百年大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新时代关于教育的论述应运而生。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培养优秀的接班人。上海师范大学正站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的担当潮流里,这位67周岁的战斗者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是任重而道远。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大部分会走入教育岗位,所以需要更好地理解新时代关于教育的论述,把握好其内涵和根本要求并贯彻实施。

郭谦表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作为高校,既是人才集中的地方,也是培养未来人才的基地。我们人才培养的主要任务是培养未来的教师,要深刻领悟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教育法修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保障教育公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树立“四个自信”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樊连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