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激光物质相互作用前沿

发布日期: 2017-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236 


报告题目:强场激光物质相互作用前沿


报告人:刘建胜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


时间地点:925日下午2点,10号楼222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了激光电子加速及新型辐射源、激光驱动电子发射及强THz辐射、飞秒激光非线性成丝新效应等领域的若干重要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刘建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激光科学、强场超快激光物质相互作用领域的理论实验研究。主持了9738630902重大专项课题、先导b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仪器装备、中科院方向性等多项科研项目。2012年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激光电子加速、激光驱动电子发射及强THz辐射、激光驱动团簇核聚变及飞秒激光成丝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原创性重大研究成果。在本领域核心SCI刊物,如Nature Photonics, Phys. Rev. Lett., Appl. Phys. Lett., Opt. Lett., Opt. Express等发表论文10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被遴选为“2011年中国科学家具有代表性的工作之一及20112016年度中国光学重要成果。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