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智亚毫米波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 人才培养基地在新疆天文台喀什观测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1-06-15  作者:    浏览次数: 478 



2021525日,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中智亚毫米波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喀什观测站挂牌成立天文学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同意发挥各自优势,在天文大型设备、台址测量及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教授、党委书记樊连生同志、副院长刘锋教授、教师代表林方婷教授;新疆天文台光学天文与技术应用研究室主任艾力伊沙木丁教授、喀什观测站站长孙高文高级工程师等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


    


此次挂牌是在双方已有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达成的战略性合作,是中智亚毫米波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新型尝试。未来,中智亚毫米波天文国际联合实验室将利用喀什观测站的独特地域优势和科研设施,进行亚毫米及射电天文领域光机电热一体化关键人才的培养和实训。


挂牌仪式结束后,在孙高文站长的陪同下,上海师大数理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新疆天文台喀什观测站的总控室及大型天线设备。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