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系师生党员开展“国旗下成长”龙华烈士陵园升国旗祭英烈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2021年5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与2019级、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国旗下成长”升国旗祭英烈仪式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早晨八点,全体师生在校门口集合,乘坐大巴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虽然暴雨倾盆,老师同学们依旧充满着满腔的热情。上午九时许到达陵园,天空逐渐放晴,活动正式开始

入园

大家在大门处穿戴整齐合影留念,随后礼兵卫队出队,在雨中的步伐依然整齐划一。出队后,全体师生跟随礼兵卫队一起步入陵园大家神态庄重,眼神坚定的向升旗台走去。

(二)升旗

到达革命烈士纪念碑后,礼兵卫队将花篮摆在纪念碑的前方,列好队伍后,开始进行升旗仪式。整齐的礼兵列队手持国旗,正步向前走全体师生肃立,目光紧紧跟随者舞动的五星红旗。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行瞻仰,手持鲜花,整齐列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了,我校师生纷纷上前,向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


 

 


宣讲

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爱国宣讲活动。

第一场宣讲是教师党员代表林方婷和2019级四名学生党员代表带来《追梦者》诗歌朗诵她们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宣讲令人动容,言语中无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以及深深地缅怀在那样动荡的年代,是一个个视死如归的英雄奋勇拼搏才换来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年轻的学生党员也深受感动,仔细的聆听过去的故事。

第二场宣讲是教师党员代表杨建文与刘德君和2020级三名学生党员代表带来《永生的先烈》红色故事演讲他们的话语中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激情,也充满着对祖国的骄傲!我们正是像顾正红这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了今天的中国,前有烽火岁月,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后有疫情之下,英雄逆行出征、勇挑重担,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国家做出贡献!在宣讲员的朗诵和演讲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颁发证书

宣讲结束后,开始进行颁发证书。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旺舟,共青团徐汇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涛为护旗手颁发纪念证书,数理学院副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刘锋,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佳盛和吕柳为宣讲员颁发纪念证书并且合影留念。相信通过这样的一次参观和宣讲活动,各位党员内心对于党的初心的认识更加深刻,也会一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激动人心的颁发证书环节结束后,我们纪念碑前的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并依次向革命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英烈表达深深的怀念和无尽的哀思。


 



 


参观烈士纪念馆

合唱、献花结束后,全体师生向前走,来到了龙华烈士陵园的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

进馆之后第一幕演出就无比的生动,把大家一下拉回了那个革命战争的年代。声色并茂、革命色彩浓厚的石像在音乐声中舞动,大家目不转睛的观看这珍贵的历史记录,心中无不感慨万千。

接着,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师生一起往里参观。讲解员介绍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对当时拍下的照片、遗留下的物品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大家频频点头,不时感叹。重温历史,更加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与强大,更加珍惜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

随后,我们继续向前走,便来到了影视厅。影视厅中正在播放革命纪录片,不时传来声声铁链声、呼喊声,让人揪心和动容。重温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认真聆听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师生们再次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我党栉风沐雨走过的重重考验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最后,观看完影片的师生们仔细的观看墙上所列出的英雄人物事迹,有的同学不理解其中的故事,老师拿起一位烈士,细致的进行讲解当时的事情,学生也频频点头。随后,师生一起乘坐大巴车返回学校。

返回学校后,师生党员们意犹未尽的纷纷表示,希望支部以后能继续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有机会参观这样的陵园、观看革命的影片、学习历史,让大家受益匪浅是啊!革命先辈的英勇无畏让我们热血沸腾,民族复兴的重任在肩让我们斗志昂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