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420日,2021年度数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第二教学楼247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数理学院工会组织,王伟涵、岳晓婷、刘玉、罗娟、石卉、贾梦辉、晋亚磊和袁其章八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在比赛前,樊连生书记专门到比赛现场鼓励了参赛的青年教师。
  本次比赛分为上下午两场,聘请学院六位教授担任评委专家,通过现场抽签确定讲演次序。每位参赛青年教师需要提前准备教学节段,并在现场抽签决定讲演的节段。为了贴近校赛的规制,本次院赛同样采用“二十分钟节段
+三分钟教学反思”的模式,在评分方式上也尽可能接近校赛。在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所讲演的节段,既有选自数学、物理专业课程的内容,也有选自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等公共课的内容,覆盖广泛,涵括丰富。参赛青年教师们的授课风格、方式虽各有不同,但都准备充分。评委专家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都进行了悉心点评,针对其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对每一个参选选手都进行了耐心地指导。参赛的青年教师都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从实战和评委专家的指导中获益良多。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结束,产生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四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三名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有效地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大力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数理学院

20214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