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院重症医学科李颖川团队来我校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 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 173 


4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颖川教授携团队骨干黄巍峰副主任医师来我校与数理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交流、合作,并带来了系列报告《ICU信息化:促进个体化治疗》与《基于HIS系统的数据挖掘》。


   


李颖川团队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重症医学科诊断治疗预判的诊疗模式,以及信息化大数据及个体化在智能化诊疗模式中的作用。而对海量重症医学数据进行挖掘,通过数学建模和大数据分析以建立风险预警系统,是促进智能化诊疗的关键。此次交流活动为发挥医学、统计、数学等学科各自的优势、为后续深入开展交叉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目前,李颖川教授团队与我校数理学院的娄本东教授正开展“面向流行病防治的数学建模和大数据分析研究”,与潘小青教授开展心血管表观遗传学和重症医学数据分析等多项研究。郑小琪、岳荣先两位教授代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就开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合作交谈,并表达了学位点进行医学、统计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愿景。




数理学院

2021415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