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数学大类 2020级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 2021-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1389 



根据学校有关工作精神,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采取志愿优先,与成绩相结合,进行专业分流工作。

二、专业分流总成绩计算办法

学生专业分流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 =主要课程成绩按照学分的加权平均

主要课程指:第一学期的数学分析I、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I、大学英语三门课程。

三、分班规则

  1. 2020级数学大类分成3个专业(3个行政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个班(光启班,根据《数理学院2021年拔尖人才遴选细则》单独选拔,不超过30人)、统计学专业1个班(光启班剩余人数的一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个班(光启班剩余人数的一半)。

  2. 学生根据每专业(班)的招收人数,自行填报志愿,根据实际情况,每生必须按顺序填报两个志愿。未填报志愿的,视为同意由学院进行统一调剂。对于未能在志愿内录取的学生,也将由学院进行统一调剂。

  3. 根据填报志愿的生源情况,按照11的比例,依据所填专业的先后,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出现总分同分,参考数学分析I成绩;若再同分,参考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I成绩;若再同分,参考大学英语成绩。

  4. 由于采用志愿优先的原则,请认真填报每一个志愿,以免落选。

四、监督制约机制

为保证此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学院成立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对专业分流(班)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集体处理和仲裁,并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小组对专业分流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专业分流领导小组:

组  长:石旺舟(院长)、樊连生(分党委书记)

副组长:王晚生(教学副院长)、胡仰乔(副书记、副院长)

成  员:吕翔(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张世斌(统计学专业负责人)、焦裕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负责人)


数理学院

 2021323



 
  版权所有2009 ©  请勿转载和建立镜像© © 违者依法必究© © 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